2012年2月21日 星期二

【如何解脫人生的種種痛苦】實修心得分享(2)

大部份的人在一開始想要持咒及做法佈施時,因為冤親債主的怨氣還很重,不想讓我們輕易解脫痛苦,所以會拒絕接受超渡,因而我們會感受到的阻力比較大。不如果能夠持續地將持咒、助印做法佈施的功德迴向給他們,累積到了某個程度之後,就會漸漸感覺到冤親債主們反而會督促我們早日把功德做足,好將他們超渡到善趣。此外以我自己的經驗而言,一旦我們有了懈怠的心,或是一時疏忽了忘記將功德迴向,此時身體就會出現一些不舒服的症狀,來提醒我該做什麼事情。

與我家人比起來,剛開始助印的初期,我在助印前、後會出現的反應算是相當明顯。我都是固定在每個月25號發薪水之後去劃撥,雖然剛開始也只是每個月3000~6000元這樣在助印,我就發現每次到了要去助印的前一週左右,鼻塞過敏、肩頸酸痛的症狀就會變得比較嚴重,甚至會再加上胃痛、頭痛的症狀一起出現(這時候不管去吃什麼藥都沒有效),一直持續到助印完後7~10天左右,症狀才會慢慢減輕,最後平息下來。我剛開始助印的前兩年,這樣的現象是每個月都在循環發生,履試不爽。

雖然這個過程是相當的辛苦,不過也因為有這樣的情形出現,讓我相信助印確實是有效果的。到了最近兩年,「助印前後症候群」的痛苦指數有漸減,時間也縮短成3~7天就會恢復正常,整體來說,的確感覺身體有漸漸變得比較健康。但還是沒有完全解除,尤其是鼻塞和皮膚過敏這兩項最為難纏(多年來的經驗告訴我,這兩項毛病其實是同一群冤親債主造成的),一直到現在也還常常在鼻塞。不過倒是有發現,每當我在寫修行心得準備分享到blog上面,或是要寫信回覆網友的問題時,鼻塞的程度就會減輕很多。

近兩年助印前後的反應就轉變成為,平常覺得還算過得去,到了每個月25號的前幾天,鼻塞症狀就會開始嚴重了起來,莫名其妙的一直打噴涕流鼻水,這個時候我就會知道「該是去助印的時候了」。等到把法佈施的功德迴向完了之後,症狀就會漸漸回復成平常的程度,甚至某些時候冤親債主大發慈悲,願意暫時離開我的身體的話,就會好幾天的時間,呼吸都變得很順暢,一整天身體都覺得很輕鬆、很有精神,晚上睡覺也很安穩,這時候就會覺得,佛菩薩真的有在幫我的忙。

偶爾也會發作得像重感冒一樣,喉嚨痛、頭痛、鼻塞、流鼻水什麼症狀都來,頭昏腦脹全身無力,好像烏雲罩頂一樣。如果是以前的話,可能還會發燒嘔吐,甚至昏倒,得請假在家裡躺個好幾天才會恢復。不過後來學乖了,一發現症狀開始嚴重起來的時候,第一件事情就是先跑郵局去助印,然後回家唸「寶篋印陀羅尼」或「隨求即得真言」,能唸多少盡量唸,我所記得至少有兩次的經驗,是在我助印完之後不到半天的時間,什麼藥也沒吃,重感冒的症狀就完全消失了。先前也發生過右腳不小心踢到桌子之後,整隻腳開始發麻、非常不舒服,很擔心會繼續這樣發麻下去,趕緊跑去助印,隔天發麻的情形就退掉一大半,第三天就好了;也有過膝蓋去撞到東西,怎麼擦藥都很久不散的瘀血,助印完之後瘀血就消到快看不見。

助印的功德累積多了以後,小毛病會先消失,主要症狀會變得明顯,此時自己就能漸漸歸納出一些心得。有一次早上上班之前,我已經打算好到了辦公室之後,就要先去附近的郵局劃撥,把這助印的功德迴向給造成我鼻塞、皮膚過敏的冤魂。結果那天剛好月經來,本來已經好一陣子都不會月經痛的,那天早上又開始悶痛得讓我很不舒服。雖然如此,到了辦公室之後,我還是拖著蹣跚的步伐先去郵局劃撥。很神奇的是,當我把錢跟劃撥單交到櫃員的手裡之後,就感覺腹部漸漸不痛了,等到我拿到收據、走出郵局的時候,悶痛的感覺已經完全消失了,走路的步伐恢復成跟正常的時候一樣。

這一次的經驗,讓我又更加確定了兩件事情:(1)月經痛這個毛病,和鼻塞、皮膚過敏,其實是同一群冤親債主造成的。(2)冤親債主的確是時時刻刻都跟在我身邊,而且他們都知道我心裡在想什麼、要做什麼事。後來也發現,隨著我持咒、助印迴向造成我鼻塞、皮膚過敏的冤魂,功德累積越多之後,以前會胃痛、頭痛、手腳冰冷、血糖不穩肚子易餓等毛病,也一併漸漸消失了。所以我個人的推論是,這些毛病應該都是同一群冤親債主造成的。

若是有了偷懶的念頭,明明有時間卻把持咒的次數減少,或是明明有錢卻把助印的金額降低,也是馬上就會被冤親債主抓去打屁股。這樣的經驗,在我持咒及助印迴向給「造成其它身體病痛的冤親債主」這一部份最為明顯。

因為現在最主要的症狀只剩下鼻塞和皮膚過敏,除了還有近視需要戴眼鏡之外,平常幾乎感覺不太出來還有什麼其它的病痛,也因此有好幾次,我曾經試圖把這一部份持咒的次數減少,或是把助印的錢多挪一些到「鼻塞和皮膚過敏」那邊。結果不消幾天就會發現,一些小毛病開始冒出來:不是牙齦腫起來,就是膝蓋痛、大腿麻麻的;要不然就是接二連三的發生一些小狀況:今天手被門夾到,隔天手又被刀子割傷,第三天走在路上也莫名其妙的跌倒...等等,這個情形也是履試不爽,同時也證明了「沒有症狀並不代表冤親債主已經被超渡走了」。就算已經吃素,平常也沒有在打蚊子、蟑螂,還是很難保證不會在無意間殺生,所以還是要持續的持咒及助印才比較保險。
[註]2012/02/26有打電話向苦海還願人老師詢問,若不只有一種疾病症狀時,該如何迴向較好? 老師的建議是因為有冤魂在糾纏才會造成疾病,或學業、事業等不順,若是今天頭痛就持咒給造成頭痛的冤魂明天腰痛就迴向給腰痛的冤魂這樣會讓冤親債主覺得我們還是只為了自己著想並非真心誠意的想道歉。並且就算現在來糾纏的冤魂超渡走了,之後也可能還會有其它的冤親債主出現,因此就直接唸「願此功德迴向給弟子OOO現在纏身的冤魂」   這樣也算是有將範圍縮小一定不會有遺漏並且也不會有重此輕彼的情形發生

從去年年初開始,有將修行的心得分享到這個blog,也有在我自己的blog上面po一些文章,或是寫信回覆網友的問題,以及推薦親朋好友持咒。每當貼一篇文章出去,或介紹別人持咒誦經之後,若是一時疏忽,忘記將法佈所得的功德迴向給冤親債主,他們也是會來提醒。

最經典的例子就發生在昨天早上,早上一起床時雖然鼻子不太塞,可是感覺胃附近的肌肉好像快要抽筋一樣,我想要把腰桿挺直卻會覺得有點痛,所以整個人就變得彎腰馱背。後來越來越覺得不對勁,腰越彎越低,痛的感覺也慢慢在增加。雖然這不是我平常會犯的毛病,但我當下第一個反應就是先回房間,開始唸「隨求即得真言」迴向給造成我腹部不舒服的冤魂,唸了兩遍之後,稍稍舒緩了一些,想說等會兒還要上班,只好先吃早餐,但仍然覺得不太舒服。弟弟看我不對勁,便提醒我最近是不是有什麼功德忘記迴向 (因為之前我也常常在blog上分享完心得卻不以為意,便沒有將功德迴向),我才想起來確實昨天有做了一些法佈施,忘記要去持咒迴向。一想起來之後,就覺得肚子又更痛了,二話不說我馬上把喝到一半的豆漿放下,回房間去唸「法供養十方三世一切如來迴向陀羅尼」,把昨天的法佈施功德迴向給造成我腹部不舒服的冤魂。唸完之後回餐桌上,不到1分鐘的時間我就發現自己開始跟弟弟有說有笑 (剛剛是完全笑不出來),然後接著就覺得肚子抽筋的感覺消失了,還可以伸懶腰,我跟弟弟說:「我好了耶~~」,弟弟也直呼這實在是太戲劇化了。


根據我和家人的經驗,在冤親債主尚未超渡走之前,去誦持祈求身體健康、增長智慧、增加財富的陀羅尼,效果都很難顯現,甚至會被冤親債主修理。因此在這邊建議大家,持咒請以迴向給「自己的」冤親債主為優先 (先跟被自己傷害的人道歉也是做人的基本道理),並且盡自己的能力去做功德賠償,早一點將冤親債主超渡,讓他們脫離鬼道的痛苦、往生善趣,那麼我們所遇到的問題自然就會慢慢解決,再去祈求其它的願望也才較容易實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