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年4月24日 星期三

與老師的簡訊問答集

前一陣子有發簡訊請教老師幾個問題在這邊將老師的回覆提供給大家做個參考。覺得老師真的是很有耐心,不只會回答與本書相關的問題,有一些與我自己人生規劃有關的問題,老師也會像爸爸一樣,給你一個中肯務實的建議。不過有些問題我可能太異想天開了,還請大家不要見笑囉 :P


Q1有關請冤親債主吃飯, 如果準備的食物裡有一些蛋和五辛, 對冤親債主會不會不好呢?
A請冤親債主吃飯, 蛋不算殺生, 五辛也沒殺生, 有何不可 


Q2「吃蛋不算殺生」這要怎麼解釋呢? 是因為現在的蛋都沒有受精嗎?
A沒受精的蛋不能生出小雞,不算殺生。


Q3請冤親債主吃飯時所唸的咒, 可否用《隨求即得真言》來取代第三集的第57個法門呢
A別自作主張, 照書上的五種咒語唸.
(註:老師另外有說,持咒施食餓鬼道眾生乃不自量力,會惹來很多鬼魂,自己會承受不了。泥菩薩過江自身難保,不要爛慈悲,要務實一點。)


Q3我有一位同事流產過好幾次, 現在又懷孕了, 我該建議她怎麼做比較好?
A流產多次乃冤親債主造成, 必須先助印六千本賠償, 配合唸一切如來心秘密全身舍利寶篋印陀羅尼迴向給冤親債主.


Q4:最近有考慮加入一家賣保健食品的直銷公司,希望能替自己增加收入來源,有錢繼續助印,也可藉此增加法佈施的機會(註:因為覺得會買直銷產品的人,經濟狀況都比較寬裕 :P ),不過總覺得很難由衷的去推薦這些產品,而且每次當我的上線鼓吹我去買產品來試吃,說可以幫助改善體質的時候,我就會很想跟她說:「那是沒有用的」,真的是很矛盾。最近也有在想,希望自己以後能像Robert Kyosaki (註:暢銷書「富爸爸,窮爸爸」的作者)一樣,開一個教導大家財務知識的機構,當然我自己是必須先努力學習的,不曉得老師對此有什麼建議?
A保健食品連妳自己都不敢吃,怎麼推廣? 如果沒信心,就不要賣給別人。至於財務顧問,電視上已有這類節目,很少人願意再花補習費,並不好做。另外再研究吧!


Q5:我對日文還蠻有興趣的,如果把日文學好,以後透過網路把修心行得分享給日本人如何呢? 
A:日本由盛而衰,會日文也難做生意,至於渡化日本人更難,他們只有新年才去寺廟,何況他們對陌生人也會心生懷疑,只能你自己本身修到有成果,認識的人才能信服。讀日文的時間,不如每天唸《隨求即得真言》60-100遍。大陸山東有一位精進持咒到面相莊嚴,耳朵變長,皮膚白裡透紅,因而吸引認識的人也想修。本身沒成果,很難傳播佛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