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5年3月21日 星期六

【轉載】一瓢甘露 (上海艾師姐子宮內膜癌痊癒之修行見證)

※  為方便閱讀編者將內容轉為繁體中文,想看原稿的朋友請按這裡 

晴天霹靂

2013年春節剛過,我因長時間無法控制的大出血住進醫院,十天以後,被告知患的是子宮內膜癌。我先生把我的切片組織送到上海市24位元婦科腫瘤專家去做會診。專家們一致再確認了這個殘酷的結果。子宮內膜癌是很兇猛的婦科腫瘤,發展非常快。醫生建議我立即手術,刻不容緩!她們私下告知我先生有個病人診斷出來時還是早期,結果過三個月來做手術已經太晚了。而我當時的狀況,不僅僅子宮,卵巢和腹股溝淋巴結可能都要拿掉。這種情況,手術和化療之後存活5年的概率為5%

我無法接受這樣殘酷的現實!我根本無法把自己年僅三十八歲的生命和癌症聯繫在一起!我就像一個在陽光燦爛的草地上奔跑的孩子突然掉進了黑暗的深淵,我不知道出口在哪裡,眼前一片漆黑,只能感受到陰冷潮濕的死亡氣息,還有無邊無際的恐懼……

艱難選擇

然而這就是現實!對於癌症,現代醫學唯一能做的就是手術和化療!不管是死是活,這似乎是迄今為止所有癌症病人唯一的希望。可是我不甘心將自己的生命被動的交給醫院,我清楚自己的身體狀況:長時間的大出血、劇烈的咳嗽、肝功能問題,核磁共振顯示出卵巢等附件問題…..我虛弱的身體已經不堪一擊!直覺告訴我手術和化療只會讓我的狀況進一步惡化。可是不做手術我還有什麼路可走呢?醫生們為我著急啊,整個科室從主任、副主任到主治醫生,一個個來做我的思想工作,勸我儘快手術,她們甚至告訴我,如果不手術,我腹腔內的器官會很快爛掉。巨大的壓力讓我整夜無法入眠,怎麼辦?怎麼辦?……我在漆黑的病房裡睜著大大的眼睛一次次問自己!終於,我忍受不了在醫院這種壓抑痛苦的氛圍,毅然決然出院了。

積極面對

回到家裡,我一個人在佛堂裡呆了一天,我念不出聲也跪不了,只好坐在地板上靠著牆看著觀世音菩薩慈悲的眼睛默念觀世音菩薩聖號。慢慢的人開始冷靜下來,我告訴自己我必須活著!我還有很多的事情沒有做:年邁的父母,年幼的孩子,剛剛開始的事業……我知道所有的消極情緒包括恐懼、自憐、怨恨、疑惑……都不如積極面對能讓我找到希望。經過一天一夜的思考,第二天早晨我跟先生說了我的決定:第一,我生病的消息不告訴任何人,包括我父母;第二,把八歲的兒子送到寄宿學校,週末託付給我的好友;第三,我先生照常早出晚歸工作,家裡由阿姨照顧我。之後我關閉了手機,息交絕遊,足不出戶,靜心休養。我不知道前方有沒有光明,但是即使一片漆黑,我也只能摸索著往前走。

接下來我面臨的是兩個非常可怕的現實:第一,無法控制的大出血隨時會要命。第二,癌症擴散發展也會很快要命。為了應對這兩個問題,我一方面用西醫保守治療也就是服用高效孕激素來控制;一方面找到上海著名的蔡氏女科第七代傳人,90歲高齡的蔡曉蓀老中醫為我調理;同時還請了一位研究生命科學的老師上門來為我做氣功治療。而我自己更是積極的查閱各種資料,改變原有的飲食和生活習慣,並運用吸引力法則不斷告訴自己我很健康。把自己禁閉起來使我遮罩了來自外界的負面資訊,積極的治療使我沒有時間去產生消極情緒。腦子只要一空下來我就默念觀世音菩薩聖號。很奇怪的一種感覺就是只要一念聖號,我的內心就充滿力量。當然,會有很多艱難的時候,比如三番五次的半夜裡突然大出血,洶湧不可收拾,嚇得我先生和阿姨都不敢睡覺;比如十幾天出血下來人虛弱得連手都抬不了,激素也無法控制,最後只好送到醫院去止血搶救,然後醫生們又輪番來勸我做手術,最後我又只好離開醫院……

三個月以後,我再次因為大出血而不得不入院搶救,這一次我請先生把我送到另外一家醫院,因為我實在不好意思再面對之前那家醫院的醫護人員。新的主治醫生在我的再三懇求下為我再做了一次診刮手術,病理結果出來依然是子宮內膜癌!也就是說,三個月努力下來,大出血和癌症問題依然是我面臨的可怕現實。

這一次我真的有些崩潰了!一直默默支持我的先生也開始勸我做手術,我吃不下睡不著也動不了。只能在心裡默默念著:南謨觀世音菩薩。醫院的夜晚特別寂靜,我只能聽到自己心裡發出的觀世音菩薩聖號。有一天晚上,我突然聽到一個聲音對我說:「做人和做事都要有信心和決定心」,我的眼淚就嘩嘩的流下來,我感受到自己內心的不堅定和軟弱!第二天,我仔細把這一次的所有檢查報告和之前做對比,我竟然發現我的病情沒有發展!我當時的想法是:子宮內膜癌三個月下來沒有惡化就意味著我的努力是有效的!這個想法讓我心中再次燃起了希望,也讓我堅定了原定的治療方案。我又一次出院了。

出院以後,我過了三個月比較風平浪靜的日子。九月初,可怕的大出血再次洶湧而來,僅僅一天下來,我連坐起來的力氣都沒有了。也許是經歷多了,這一次我不再慌亂,吃過孕激素之後第三天,血量開始控制住了。接著下腹開始撕心裂肺的痛,痛得滿床打滾,冷汗直流,到了晚上,疼痛減輕了,我就昏昏睡過去。連續幾天都是這樣,白天從八九點開始痛,晚上七點多就好了。當時我心裡很感恩,因為每天可以睡個好覺。而且,之前大出血我是沒有知覺的,現在能有痛感說明感知神經在恢復,我當時就這麼一個簡單的想法。

整個九月份,我基本上都躺在床上,二十幾天以後,當我能夠扶著牆壁走到廳裡的時候,我竟然第一次發現我們家的客廳是那麼寬敞大器。那一刻我的內心充滿喜悅和感恩。

進入十月份,我開始可以下床活動,甚至可以主動練習氣功。氣功老師原本是每隔兩三天過來為我治療一個小時的,十月份開始他每天都過來為我調理一個小時。隨著時間的推移,我的體力開始恢復,每天練氣功的時間也越來越長。到了2014年一月份,練習氣功和接受老師的氣功治療幾乎成了我每天除了吃飯睡覺之外的全部功課。忙碌的日子總是過得很快,轉眼就半年過去了。這半年我每天五點鐘起床練功一直到吃早飯,早飯過後氣功老師就來了,中間除了午飯和午休時間,老師一直在很辛苦的為我治療。我能夠感覺到自己的體質在改善,這是支撐我這麼長時間以來堅持的動力,但我也清楚的意識到:我的兩個問題(大出血和癌症)並沒有解決。每個月還是會大出血,還是會痛得死去活來。氣功老師從開始就一直給到我希望,支持著我一路走來,我內心充滿感恩。但是已經一年半了,我依然看不到結果,難道我就這樣一直從早到晚不停練功以維持生命嗎?難道我就這樣一直靠著氣功老師嗎?這樣又能維持多久呢?經過長時間的權衡考慮之,我意識到氣功不能解決我的根本問題, 6月初,我中止了氣功治療。

柳暗花明

不再做氣功治療,蔡老也早在13年底就因自身身體原因停診了,我依然面臨著最初的兩個問題(大出血和癌症)!我每天早上四點鐘就起來練氣功,除了吃飯睡覺練功我什麼都不敢想不敢做。可是,我一直在出血,怎麼練也控制不了,我很累很累。就在這時候,在同修的幫助下,我聯繫到了苦海還願人老師!

我永遠也忘不了那一天!201483日下午,我撥通了還願人老師的電話,老師在電話那頭慈祥而平靜指導我應該如何做:1、深信因果、真誠懺悔;2、恭印《如何解脫人生的種種痛苦》之正版書二萬本,以此功德供養十方三世一切如來,並以法供養佛的功德迴向給導致我患子宮癌的冤親債主;3、每日恭念《隨求即得真言》30遍迴向給導致我患子宮癌的冤親債主:4、在念《隨求即得真言》無障礙一周後恭念《藥師灌頂真言》迴向給自己,祈求藥師佛幫助修復身體。放下老師的電話,我突然感覺眼前一片光明,從檢查出癌症以來我第一次有這麼清晰的感覺。這一年多來,一直在黑暗陰冷中爬行前進,我變得非常相信自己的感覺:我覺得我找到了圓滿的方法!

我當即請先生開車載我去找上海的周師姐恭請了一套正版的《如何解脫人生的種種痛苦》。晚上,我跪在佛前懺悔,我觀想我的冤魂就在我面前,我向她們賠罪,表明自己一定會承擔。第二天,先生就幫我把恭印書的功德款匯了出去,我在還願人老師的指導下立刻迴向。我不知道如何表達當時那種內心一下子輕鬆下來的感受,當我在電腦上打下這排字的現在,我的淚水還是會洶湧而出。迴向之後,我就開始一字一句的跟著光碟恭念《隨求即得真言》,生怕念錯一個字!次日,還願人老師發短信告訴我我的冤魂昨晚找過他,老師勸她放下嗔恨心,她並沒有申訴不公平。收到短信我忍不住跪在地上大哭起來,我該怎樣感恩佛菩薩的慈悲,感恩我的冤魂的寬宏大量呢?

剛開始,我每天要花七個多小時做完30遍的功課,但我非常的開心,因為之前練氣功我每天至少也要八個小時。一個星期以後,我三個小時之內就可以把功課做完了。我終於可以每天下午走出房門,走在久違的大街上去曬太陽了!

201484日,我在老師的指導下做了功德,並開始修行。從8月份開始我再沒有大出血。826日,我回到去年6月份做診刮手術的醫院住了三天,重新做了一次包括診刮手術在內的全面檢查。很有意思的是,兩次我都是住在同一間病房,可是兩次的感受截然不同!去年六月我從手術室裡推出來之後,醫生很快就到我的病房來勸我儘快手術,那時候我因長時間大出血虛弱得動不了,我曾一度絕望,整夜整夜睡不著。而這一次,即使是手術的當天,我都沒有耽誤過功課,還有時間和心情坐在病房的落地窗前欣賞上海松江美麗的秋景。我沒有任何痛苦,內心寧靜甚至歡喜。醫生直到第二天查房才過來,罵了我一句你膽子好大,然後就給我開了出院單讓我回家等結果。

一周以後,病理報告出來顯示:複雜性增生伴局部不典型增生。報告裡再沒有這個恐怖的字眼!而其他所有檢查報告彙集起來顯示,除了子宮還有問題之外,我的腹腔裡面所有組織正常!

所有人都覺得不可思議,連老師也感歎我創造了奇蹟。我清楚這是信念的力量!曾經在善書中看到過這樣一句話佛法乃難信之法,因為眾生之業障太深。而老師介紹給我們的這些咒語,在其出自的佛經原文中,基本上都提到力的重要性。唯除不善不至誠於咒生疑者。乃至小罪輕業亦不得滅。何況重罪。我自己親歷的感覺是:您有多相信,您就能夠得到多少力量!當我再次發照片給老師時,他歡喜的告訴我我的氣色很好,不僅沒有冤魂索命的徵兆,而且這一生即可往生淨土!我欣喜卻絲毫不敢得意,我有自知之明,我的業障和習氣很重很深,只有堅持不懈把老師說的實實在在做到位,才可實現這一目標!

康復

我的主治醫生還是強烈建議我做手術。她認為我現在的狀況只需要切割子宮就可以完全康復了,所以要抓住機會。癌症是不可能好的!她講陳曉旭,講梅豔芳,講姚貝娜…..她是這家著名醫院的婦科腫瘤專家,她是真心在為我好!可是她不知道這一年多我是怎麼過來的,她更不清楚癌症的真正原因是什麼。經歷了這麼多艱難而走到今天的我,對佛法的信心超越了一切所謂的權威。在我的思維和想法裡面,全部都是已經康復的感覺。所以我堅持懇求她為我做保守治療。醫生很無奈的為我開了三個週期的藥,並叮囑我,吃完藥之後的第二個生理週期一定要回來做診刮檢查!

9月份開始,我的生活步入正常,我的身心每個月都在發生變化,我滿懷感恩和歡喜體味著這些變化。9月份,我可以一個人出去坐地鐵了!10月初,我可以在阿姨告假期間一個人搞定兒子和先生的三頓飯了!11月份,我可以在操場一口氣跑兩公里了,我和先生兒子甚至在計畫第二年五月去報名跑半馬!我把兒子從寄宿學校轉回來,在還願人老師的指導下幫他做功德,教他念佛持咒,我先生也積極做功德並每天早上5點起床念佛持咒……

轉眼又是春節,2015226日,春節長假之後的第二天,我和先生吃過早飯步行到離我家只有兩個紅綠燈的上海市第一婦嬰保健院。我掛好手術門診就進了手術室,十五分鐘不到,先生的一個電話還沒有接完,我已經從手術室走出來了。因為沒有上麻藥,腹部感覺隱隱做痛,回到家裡倒頭就睡。當天功課沒有做完,第二天,人感覺一切正常,馬上就把前一天的功課補上了。

一周以後的下午,我一個人走到醫院取報告,報告顯示子宮恢復正常。我平靜的給先生掛了個電話,給還願人老師和老師的學生、一直關心幫助我的陳醫生以及我的前後幾位主治醫生發了短信。回到家裡,我立刻把喜訊告訴兒子。除了我的主治醫生之外,大家都已在意料之中,老公兒子和我一樣平靜,因為一路走來,該有的激動感受都經歷過了。

然而,當我開始著手寫這篇文章的時候,我變得不能平靜,兩年來的一幕幕象放電影一樣在我眼前閃過,以至於我經常在電腦前發呆流淚很久還打不了一個字。有太多的感恩感觸和感想不知從何說起!一年多前躺在床上那個虛弱蒼白、奄奄一息、幾度絕望的女子現在已經生意盎然,可那份戰戰兢兢卻堅定堅決的求生感受卻揮之不去,時時提醒我人生無常,只爭朝夕!今生能有幸聽聞佛法,不渡此身,更待何時?

每個人的機緣不同,經歷無法複製。然而,佛法面前,人人平等,在修行求解脫的路上,沒有得意,沒有失意,只有堅持不懈的努力和必勝的信心。



【編按】:
1.    陳曉旭中國著名女演員 2007年因乳腺炎病世,享年41歲。
2.    梅艷芳為香港著名歌手及演員2003年因子宮頸癌併發肺衰竭病逝,享年40歲。
3.    姚貝娜中國大陸青年女歌手20151乳癌病逝,得年33歲。


【註】:
此處補充一封老師的簡訊,是有關在介紹書給親友時所需要考量的條件,也提醒各位朋友並非砸錢助印就可超渡冤親,自己要有正知正見才有機會能取得冤親的原諒:

不是每一個人都能在這一世取得冤親債主的原諒,即使是好朋友,如果不具備懺悔心,補償心,精進心及堅強信心,也是過不了關的,若因而造成其親友謗佛,反而害了他們。上海艾師姐在找到我之前,已在修盗版,有堅強信心,加上懺悔心,補償心及精進心。又有老公及好朋友的鼓勵支持,並非每個人都具備這些條件的。